• 1
您的位置:首页 >万达校区>校区活动>详细内容

校区活动

万达校区职业教育活动周 ——“童心巧手,以劳守技”幼儿美术创作手工技能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艺术性创造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专业学习中激发劳动兴趣,在劳动中传承中华民族劳动美德,在劳动中加深对美的认识。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坚持将劳动教育贯穿于“赏思精技,守艺修品”实现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有机衔接,培养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助力青年大学生在劳动中健康成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8cd63c608cf24259ab74f09ebe12ba8b.Jpeg

 

在我校开展以“技能成才,技能强国,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前教育紧贴专业特色,狠抓职业素养和技能训练相融合,展示职业教育风采,展现学生昂扬勃发、敬业乐业的精神风貌。以21级学前教育与早教专业的美术课程为契机,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手工技能作品展示活动。展览作品丰富多样,围绕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的特征进行创作,展示共分为四个板块,每个板块都凸显了各自的技能特点:第一板块以捏、揉、搓等方法为主的轻黏土;第二板块以纸浆制作为主的纸浆画;第三板块以撕、拼、剪等制作为主的纸贴;第四板块以刻、剪技能为主剪纸。此次共展出百余件手工作品,全面展现出万达校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手工制作技能和专业功底。

 

917f83b5765147ac939890165093f165.Jpeg

 

本次手工作品展,无一不透露着美与爱,简单的物品在同学手中被赋予了感情,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观和对美术的热爱。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的画展中吸取经验,秉承着对这份对艺术的热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前行,发光发热,让美在生活中发现,在学习中创作。

终审 :万达校区审核员
【打印正文】